close

t a g  文

冬至  |  郵差  |  白晝

5748  

當初的tag是這三個,想說要幫這篇取個名字

想了想還是不知道取什麼好,所以暫時先命名為Winter Solstice(冬至)

 

然後因為太長了所以分為前章與後章(之前打的時候是拆成三段打XDD)


 

→→→先補一些世界觀

※架空魔法世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要學習法術

※雪國國家、一年四季都是冬天

※雙引號『』代表回憶

 

 

 

第一次見到那個人,

是在12年前的冬至那天。

5歲時的一個異常寒冷的冬至。

 

雖說是冬至,

但在這個國家裡並沒有其他季節存在,一年四季都被白雪覆蓋著、偶爾有溫暖的陽光撒落。

 

『冬至』只不過是個名詞罷了,表示將要迎接最寒冷的日子襲來。

 

§

 

「從今天開始,他就是你的父親囉!」蓄著鬍鬚的村長摸著我的頭說道,身旁站了個纖瘦高佻的棕髮男子。

「父…親?」

「就是爸爸的意思,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男子在我的面前單腳蹲了下來、彼此對上了視線。

他的灰色瞳孔隨即烙印在我的眼中,現在想起來,那是一雙很深邃、卻又帶點憂傷的雙眼。

 

「不過啊,說是爸爸好像有點顯老呢!是不是啊?艾略特。」村長以『艾略特』叫著他笑道,看來男子喚作此名。

艾略特回以靦腆的輕笑。

 

「你可要好好照顧蓆爾啊……!行李什麼的我晚點會幫你們送過去。」

就這樣與一起生活的村長道別,說是一起生活,但村長的工作很忙碌,我們幾乎沒有一起吃過一頓飯。

 

回去的路上,艾略特悄悄地牽起我的手。

今天比往常要來的冷。

 

「啊」

 

小雪花掉落在鼻尖上,

我仰頭出聲。

 

「下雪了。」

一旁的他也跟著仰頭道「是啊,真美呢。」

就這樣佇足了一會兒。

 

「天啊!」

街道上的村民驚呼聲傳入我們耳中。

「竟然下雪了!」

「嗚哇!白晝的雪……真是不吉利!」

 

白晝的……雪。

 

當時的我尚未知道,村民們的話的含義。

 

§

 

《二年後》

 

 

「艾略特—!我要出門了喔!去湖邊找席姆玩!」我對著往二樓的木樓梯喊。

「等等,」艾略特衝忙走下樓。

「不是跟妳說過好幾次,要叫我『爸爸』的嗎?蓆爾。」

我笑著吐吐舌。

「不要。」並沒有說出理由。

「外頭很冷,加件圍巾再出門吧!」

語畢,便幫我圍了條暗紅色的毛圍巾。

那是去年他在家自己織的。我們一人各有一條。

 

『哇—!爸爸好厲害。』

去年看到剛織好的圍巾的我似乎是這樣說的。

 

§

 

這裡是離村莊走路大約半小時的湖畔。

四周以枯萎的白樺木環繞著,

冬日的陽光透過枯枝照了下來。

 

「蓆爾,妳好慢吶!」

 

小男孩獨自一人蹲在地上,

用樹枝在雪地上畫了畫、消磨時間。

 

他是去年剛搬來艾略特家隔壁的席姆。

席姆有著一頭烏黑的短捲髮。

 

『我們名字裡都有ㄒㄧˊ字耶!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

兩人的年紀一樣,習得的法術也相近,

雖偶有拌嘴、但卻是無話不談的玩伴。

 

「今天也要釣很多魚起來!」

「喔—!!」

用了昔日村長教會我的初階的魔法將湖裡的魚釣起,

席姆則是把釣起的魚用火術烤熟。

不到幾分鐘,湖邊的魚骨已堆積如山。

 

「真飽耶。」

這個國家裡資源很豐足,

每個人運用自己會的法術來謀生。

 

「話說回來,」

「嗯?」

我們坐在湖邊枯倒的樹幹上聊天。

「妳和那傢伙相處的還好吧?」

那傢伙指的是艾略特。

「很好啊!艾略特是好人,我很喜歡他。」

 

偶爾,在艾略特工作之餘,

有空的時候我們會三個人一起到附近,由他來教我們法術。

『雖然很不甘心,但那傢伙真的很厲害。』席姆時常這麼說。

 

§

 

天氣總是說變就變。

原先透亮的暖陽消失,陰霾烏雲瞬間佈滿天穹。

 

「看來差不多該走囉!」

「嗯……我們接著去撿果實吧?」

 

『!』

 

忽地,

湖中有龐然大物轉身的水聲。

我們回頭望向水中。

枯枝上的烏鴉在同時間飛離。

 

「只是……魚而已吧?」

 

結果總是令人失望,

就在下一刻,我們便看見了水中生物的真面目。

 

「鱷魚??!」

「怎麼會……鱷魚不是鄰國才有的嗎?」

「嗯……總之快走吧!鱷魚是兩棲、即使在陸地也可以活動。」

這是從艾略特那裡聽來的。他時常會讀一些有關生物的厚重書籍。

 

說時遲那時快,

那龐然大物竟設下了結界。

 

「火術—!」

「……沒辦法,打不破結界!」

「怎麼辦……牠上岸來了!」

 

張牙咧嘴地向著我們咆哮。

看來那並非單純是『鱷魚』這樣的生物。

距離實在太近了,不主動發出攻擊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可以感受到雙腳正在顫抖。

 

「冰術—!」

 

我以兩手指劃出咒術,

冰柱看似成功攻擊到了,

但,

卻在下一個瞬間從鱷魚身上全數反彈了回來 。

「!」

閃避不及,其中幾只冰柱就這樣擦過我的手臂和小腿一帶,鮮血隨即滴下,雪白的大地染了幾分紅。

「蓆…」一旁的席姆原想出聲,

卻被不遠處的另外一個聲音蓋過。

 

「「蓆爾!!!」」

是艾略特。

艾略特一眼就看出結界的位置,

在空中比劃出拉弓的姿勢,沒有實體的破魔之箭精準地打破了結界、並直接穿透了鱷魚的身軀。

鱷魚痛苦地哀嚎幾聲之後便原地化為塵土。

「艾略特…你怎麼…會來…」話還沒說完,我就這麼倒下了。

 

§

 

「蓆爾就…拜託你了……沒能保護好她,我很抱歉……」握緊拳頭,瘦小的身體低頭道。

 

/

 

方才,在回程的路上艾略特將失去意識的我背起,和席姆一起並肩走回來。

 

兩人不發一語。

席姆首先打破了這沈默,

 

「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因為結界。我在家裡看到遠處有很高的結界牆,又想起蓆爾說你們要來湖邊。」

再度陷入了沈默,於是艾略特接著說,

「……不可否認的,這個國家的生態正在改變,包括天氣或是你們剛才看見的那怪物。」一旁的席姆頷首。

艾略特繼續道,「我正在做關於這些變化的研究,但沒有讓蓆爾知道……若是讓她知道了…一定會擔心的,所以千萬不要和她說。這幾年來的生態越來越奇怪了,」

「……我很怕…就像那白晝的雪……」

「?」

「啊…不,沒什麼。」

席姆對艾略特的欲言又止感到詫異。

 

/

 

「……?」

我緩緩起身。


「妳醒啦。」

 

一轉頭,就看見艾略特坐在床邊。

「傷口已經不要緊了,剛剛都幫妳包紮好了。還有哪裡會痛的嗎?」

艾略特的嗓音十分溫柔,神情帶有擔憂。

「嗯……」我搖搖頭。「白晝的雪……發生什麼事了嗎?」接著問道。

「……妳……聽到了?」

「就只有隱約地聽到那一句而已。」

眼看艾略特沈默不語,我繼續說。

「不管這個國家古早以來的謠言怎麼說……我不討厭白晝的雪。」

「!?」

「因為……能和你一起看的就只有在白晝下的雪而已。」

在這個國度裡,夜晚基本上是不出門的。

艾略特傾身抱住了我。

「沒事了……一切都會沒事的。」

或許是一直以來都壓抑著情緒,

淚水潸潸地滴落下。

他的背很溫暖、那是纖瘦但結實的男人的背。

 

「我真的……很害怕……」

 

外頭開始下雨,

久違地打起了雷。

屋內的柴火安然地燃燒著。

 

我沒有父母,

自我有記憶以來就是和村長一起生活。

每當問起關於父母的事,村長總是和藹的摸著我頭說道,

「沒事的。」

原來真正地擁有『家人』是一件如此令人安心的事情。

 

 

艾略特就這麼消失了。

 

在湖邊發生事件的那個年底,

一聲不響地離開了一起生活的那個家。

只留下一張單薄的紙條。

 

『很抱歉沒能帶給妳幸福。』

 

書房裡的書幾乎都被拿走,

原先被資料覆蓋的木製書桌終於重見天日。

 

§

 

《10年後》

 

 

「梅森阿姨,我要出門打工囉!」

梅森是艾略特的舊識,在他離開之後來接手照顧我。

 

見到梅森阿姨、了解到現實的那天我沒有流下半滴眼淚。


大概是震驚大於了悲傷。

 

她是個善良的人,第一次見到我時便抱緊了我。

懷中的溫度和那個雷雨夜裡的傾抱截然不同。

在那之後,我剪去了留了好久的長捲髮。

 

「好!注意安全啊!」梅森阿姨邊晒衣服邊向我揮揮手。

 

在這個國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使用法術。運用法術來謀生、工作是常有的事。

17歲的我使用冰術做相關的打工。

兒時玩伴的席姆則是兼了郵局的差之外,因為家族的壓力而繼續學習火術。他們家是火術魔法世家。

 

『你永遠沒辦法像我一樣成為頂尖的火術魔導士。』

席姆的父親這樣跟他說過。

 

『我不喜歡我的父親。即使是家人,對我一點也不關心、只在乎他的法術。』孩提時代的我們聊著天。

 

啊,

終於想起當時漸漸不稱呼艾略特為父親的原因了。

潛在意識裡大概告訴自己,如果關係是『父親』的話,

距離會不會疏遠呢?

 

§

 

打工回來的晚上開始下雨了。

 

每當下雨的夜晚我就會難以入眠。

樓下房間的梅森阿姨大概已經入睡。

我走下床,拉開木製抽屜拿了信紙。

 

這將近十年來我寫給艾略特的信沒有斷過,

在從村長那問到他目前所在地的地址後便持續寄了信過去。

即便如此,我並沒有收到任何一封來自他的信。

地點是鄰國,偏偏是那環境惡劣的鄰國。

除非是重要的相關官員,是不允許越過國境線的。

艾略特究竟是為了什麼去到鄰國的呢?

這些年來我百思不解。

 

不,

大概……只是我不想去串聯一切線索而已。

當時桌上時常散落的數據紙張、書櫃裡那特定種類的書籍、還有……異常的氣候和怪物。

 

 

《前章結束》

 

→→→後篇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