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 a g  文

冬至  |  郵差  |  白晝

5748

→→→前篇由此去

 

 

「席姆!好久不見了!」

 

這天和席姆約在附近的商店街見面。

因為彼此工作的關係,比起以前我們不是那麼長碰頭。

「呦!蓆爾,好久不見。」

 

曾經比我還瘦小的他如今身高已超越了我,唯一沒變的是那一頭烏黑短捲髮,比起當年的稚氣,現在則是俐落許多。

現在的席姆大概很受女孩子歡迎,偶爾和他碰頭時路上總有幾個可愛的女生會笑著和他打招呼。

 

『不錯嘛,你這小子可不要得意過頭囉!』我總是玩笑似的肘擊他。

今天約他出來,除了久違的碰頭閒聊之外,

主要目的是想請他幫我送信。

郵差對這個有些封閉的國家來說很重要,

就像之前提過的,要去到鄰國或是其他國家必須有相關職業的證明才能穿過領域。

 

「那麼這個,要一如往常麻煩你了。」我遞了牛皮材質的信封給席姆。

「包在我身上!」

「…這次……能收到回信就好了……」我喃喃自語。

「嗯?」

「沒、沒什麼!對了!你的法術研習的怎麼樣了?」

「這個嘛……」席姆將兩手交叉擺在腦後,我們在商店街上晃步走著。

「上階魔法果然很難。」他輕笑著。

「也是呢,我現在學的中上階也滿困難的。」

尤其是在這雪國使用冰術,場景實在不夠好看,要說為什麼選擇這個的話……單純只是當初村長教導我的術式就是冰術了吧。

「不過,」席姆忽然佇足,道「我會好好學的,蓆爾…就由我來保護。」

自從湖邊那起事件之後,席姆就一直很自責。明明屬性相剋,自己的火術卻派不上用場。

我的確是在腳上留下了一道不算大的疤痕,但不是太在意,

對我來說,這疤痕是個警戒,督促著我不能中斷術式的學習。

 

一定……要變的更強。

 

§

 

席姆喜歡著我。

知道這件事是在前年的豐收祭上。

我們的國家每年都會舉行盛大的豐收祭。

在雪地上築起不太應景的營火,周圍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術式表演以及重頭戲的晚會舞蹈。

而晚會舞蹈一直有個傳統——是彼此有好感的兩人才能一起跳的。

 

/

 

『蓆爾……』好友瑞伊娜喪氣著步向我。

『怎麼了?』

『我被席姆拒絕了……』瑞伊娜吐吐舌,她在說晚會舞蹈的事情。

這一陣子以來瑞伊娜嘗試著要找席姆一起跳豐收祭最後的舞,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了他,卻被瞬間拒絕掉了。

 

『這樣啊……應該是他對跳舞不感興趣吧?』我努力想擠出安慰的言辭。

『才不是呢……』瑞伊娜看著我。

『席姆明說了是因為想跟妳一起跳啊!』

 

/

 

我喜歡並信任著席姆。

但我明白,那是對於兒時玩伴的友情。

孩提時代的我們一起玩耍、釣魚、惡作劇、練習法術……

即使隨著年齡增長,仍然是無話不談。

 

席姆是我最好的朋友。這些回憶我不會忘記。

 

我想忘記的大概是……

和艾略特一起生活的種種回憶。

 

在白晝的雪下漫步、

在織著圍巾的他旁邊睡著、

一起去採買晚飯的食材、

練習法術時他專心拉弓的背影、

泡熱茶給熬夜看書時的他、

在同一張餐桌上互道「開動了!」……

還有……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被他擁入懷裡。

 

老實說很痛苦。

 

在他消失的這幾年來我才終於明白,

這份感情的名字。

 

§

 

『一切還安好嗎?………好想見你。』

男子閱讀完最後一行字,便把紙放回牛皮信封中,再收到一個刻有花浮雕的鐵盒裡。

 

/

 

白天裡久違地下起了大雪。

長大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恐懼白晝的雪。

一切都是因為『白獸』的存在。

相傳這個有著法術的國家的歷史是很悠久的,卻在一夕之間被名為『白獸』的怪物給毀滅。那一天的白晝下著異常的大雪。

人們恐懼著白晝雪,因為傳說只要白晝下了雪的話,那天的夜晚,白獸就會隨著暴風雪來臨。

吃掉所有的人們、毀掉至今建立起來的所有一切……

現在能有如此文明都是由歷代的魔法師們所豎立起來的新的世界。

 

/

 

這天無所事事,

我趴在木窗框旁看著這稱為「不祥」的白雪紛飛。

然而,理應雪白一片的景色卻在中心點閃出了亮光和火焰。

 

「?!」

 

趁著梅森阿姨上樓,我趕緊披上大衣、推開大門朝前方遙遠的火焰處奔去。

不愧是雪國,雪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踏著沈重的步伐、穿越成群的林樹。

在隱約可以窺見人影的距離下我停了下來。

有莫約十個人在那裡操控著火術魔法。

「那是……」百思不得其解。

 

在那裡的其中一人正是席姆的父親。

 

 

「那不是……席姆的父親嗎……?!」

距離雖然還有點遠,不過在雪中隱隱約約看的見。

直覺告訴我此地不宜久留。

我轉身離開,雪越下越大,漸漸浸濕了外衣。

 

「蓆爾?」

 

就在快回到家時,忽地傳來熟悉的聲音,

是席姆。看來他剛好結束打工。

「妳怎麼會在外頭?…要不要來我家避一下雪?」所幸他沒有注意到遠處的火光。

「哦……好、好啊!」

 

席姆家和我們家一樣都是木造建築。

一進到屋內便為我升起了柴火。

衣服上的雪水低落在木地板上。

從窗外瞧見的大暴風雪,眼看……什麼事就要發生了。

「來,拿去吧!」遞了條大毛巾給我。

「謝謝!」

我去泡杯熱可可來!

說完,席姆便脫去大衣,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啊……啊啾!」冷熱溫差實在太大,不禁打了個噴嚏。

「席姆,借我一下衛生紙喔!」往廚房的方向喊了一聲。

「哦—」

 

我伸手要拿書架旁的衛生紙,

目光卻被一件物品吸引去。

是個鐵盒子,

上面有著精緻的浮雕花,雖然有點生鏽但是十分有質感。

我好奇的將蓋子取下。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一件件物品,使我頓時啞口無言。

 

——早知道就不要打開了。

 

「蓆爾,泡好囉,過來喝吧!」

「……」

「那、那是……」

「這是什麼……回答我,席姆……」我雙手緊握住從盒中取出的其中一枚信封,顫抖著。

 

外頭的風雪仿佛加劇了,

使得門窗都喀喀作響。

 

這幾年來,

我所想寄出的信件原來全部……

 

都沒有寄送到。

 

『近來還好嗎?』

『記得注意身體!』

『最近終於學會了新的術式!』


『我好想念你。』

 

全部全部……

都被收在這個鐵盒裡。

不但沒有寄送到,或許還被眼前的這個人看過了。

雙肩止不住顫抖。

這是憤怒抑或是……

 

失望?

 

「蓆爾,聽我解釋……那個人……艾略特早就不在了!不要再……想著他了。」

「虧我一直這麼相信你……渾蛋……」我感到世界一陣暈眩。抓起了掛在椅背上的大衣,往門外跑出。

 

§

 

積雪很厚,

跑的過程中不免踉蹌了幾次。

天色也隨著日落逐漸暗了下來,另一個夜晚世界即將展開序幕。

「怎麼辦……」

原來,我整整和艾略特斷開了莫約十年的聯繫。原以為只是因為所在地的關係讓他不方便回信過來。

再也抑制不住的淚水從臉頰靜靜滑落。

忽地,

 

「!!!!!!」

 

那是咆哮的聲音,某種怪物的咆哮聲。

在暴風雪中、在黃昏中,刺耳的咆哮作響聲沒有斷過。

家家戶戶幾乎都熄掉了電燈,仿佛不想和這一切扯上關係。

只有少數幾個村民跑出家門窺看。

 

正當我猶豫著要不要回有著梅森阿姨在的那個家時,

整體呈現白色的怪物從白樺樹林中看著這邊並緩步向前,

唯獨眼睛的鮮紅色殘影在雪白一片中非常明顯。

 

我想我大概知道那是什麼了,

那是一直以來居民們最不想遇上的事情。

 

——白獸真的出現了。

 

不行……在這樣下去它會進入我們的村落。

我轉身面對它所在的方向,

吸了一大口氣往前步向。

 

正當我想以冰術施展防護的時候,

白獸的身後掀起了兩層樓高度左右的火焰。

 

「!!!!!!」

 

白獸痛苦的彎曲身體。

即使如此,它還是甩掉了火焰,並再度朝向天空咆哮。

漫天的火花隨著風雪在空中飄蕩。

 

可以知道,操控著這些火術的定是席姆的父親,那火術魔導師。

我向前走了幾步,

雖然明白自己的魔力一定還不足夠對抗眼前的這個怪物,

但我還是以冰術使出了冰柱。

 

「!?」

 

術式反彈了回來,

仿佛跟當年的光景一樣……

所幸這次沒有傷到自己。

 

已經沒有人會出來保護自己了,

我必須再次了解這個現實。

 

「小姑娘,妳怎麼會在這?!」席姆父親一行人想圍起白獸,繞行了一圈便看見了我。

「……」正當我想回話的時候,上方出現了黑影,白獸正抬起了腳,準備踩下我們。

「快,各位——火術!」

席姆父親發號施令。

 

火焰再度蔓延到了白獸的全身。

「可惡!還是沒用嗎……這傢伙怎麼這麼難纏……!」席姆父親咋舌。

其中一球火焰掉了下來,眼看就要直直落在我身上,我趕緊召喚了層防護罩。

 

沒想到,

在我的防護罩外面竟然多了一層防護。

 

「!?」

 

「快後退!!」

那是連作夢也想聽見的聲音。

「這個國家的法術是對付不了白獸的!」

「?!!」

操控火術的一行人震驚的轉頭。

聲音的主人佇立在雪地中以拉弓的姿勢向著前方的怪物。

一支由法術構成的聖箭閃著光芒。

接著放開了拉弓的右手。

箭矢絲毫不差地射進了白獸的身體裡,穿透了過去。

 

這個畫面在好幾年前也曾經看過。

從穿透過去的部分開始,白獸的身體隨著光逐漸化成碎塊。

「白獸死了之後身體會化成各式各樣的小型怪,」男子轉身看向我,繼續道「蓆爾,你先回家去!這裡太危險了!」

 

和男子說的一樣,

在暴風雪中無數的各種爬蟲、飛蟲開始產生蔓延。

 

「啊啊啊—!!」和席姆父親一起的火術師們看見眼前的光景不免驚聲呼叫。

 

宛如地獄般地光景。

 

但是心靈確在放空,一切來的太快。

原以為再也見不到的那個人出現了。

 

他是為了什麼離開?

在鄰國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還在持續研究那些事情嗎?

 

一瞬間在腦海中有好多好多想問的事情浮上。

 

「不......」發現自己的聲音在顫抖著。

「?」艾略特沒有看向我這邊,只是繼續拉著聖箭射殺怪物。

 

「不要............回去了之後又會再也見不到你了......」

 

他停下正拉著弓的動作,像是愣住了般。

 

「啊!小心!!!」停下動作的艾略特身後有隻大蜘蛛外型的怪物正準備襲擊他。

我撲上前,推開了艾略特。蜘蛛的大爪無情的劃過我的手臂。

 

「!!!」

「......蓆爾,我不會再離開的,妳先蹲下,這裡交給我處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神情如此嚴肅的艾略特。

 

 

「結果......又讓妳受傷了......」

 

平息一切的衍生怪物後,

艾略特蹲在我的面前,遲遲沒有抬起頭。

雪地上有著血跡。

 

「總算......又見到你了......」

 

這個人和十年前一樣沒什麼變,

只是頭髮稍微長長了些,綁成一束小馬尾放到了右肩。

 

我向前抱住了他,

眼前的這個人是這十年以來,一直一直很想見到的人。肩膀顫抖啜泣著。

 

總是被他所拯救,這次......總算是保護到他了。

 

暴風雪停止了,

仿佛先前的一起都沒發生過一樣,陽光甚至隨著林樹間的縫隙照射了進來。

 

「我們...回家吧?」艾略特在耳邊輕輕的說。

 

 

「艾略特!?還有蓆爾,你們還好吧?」一推開家門,梅森阿姨著急的從椅子上站起來對著我們說。

「梅森阿姨,我沒事!」

「梅森,這些日子以來謝謝你了!......我想拜託你一件事,外頭有很多人被波及到受了傷,能否請妳支援一下呢?」

「好、好的!」梅森阿姨拿著家中的醫療器具衝忙的出門。

 

像是凝結般的空氣,

「妳……變強了呢。」打破了沉默,艾略特微笑道。

「也長大了。」接著說。

 

「你不在的這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學習術式……艾略特,可以告訴我一切…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點了頭,

接著娓娓道來。

 

「白獸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那些火術師。他們從實招來了,說是想要藉著屬性的利處,先召喚出白獸再將它消滅,

讓村裡的人以為立下功勞的是他們,藉以控制這個國家。」是的,正常來說和冰相對的火應該是最有效果的攻擊力。

 

「可是……攻擊幾乎起不了效果…」我回想了剛剛危險的情景。

「沒錯,就像我剛剛說的一樣,這個國家的法術是無法消滅它的。」

 

如果艾略特沒有即時出現的話……

這個村落和國家一定會面臨和先前一樣的危機。

 

「這個國家的法術……那……艾略特你不也是這個國家的人嗎……?」

「十年前…沒有和你說實話我很抱歉……我是鄰國的人。」

 

很久以前,我的父母為了做生物相關的研究而去到了鄰國,在那裡結識了艾略特和梅森還有一些一起研究的夥伴。

所謂生物研究主要是針對名為白獸的怪物做的,只要這種怪物繼續存在,世上的國家就沒有生存下去的希望。而我的父母就在這些危險的研究下發生意外,喪了命。

在村長的照顧下才勉強使我得以繼續成長下去,接著,艾略特就來到了我們的這個國家。

 

「我很……對不起妳。明明和妳的父母一起工作著,卻沒能阻止意外的發生……」

「原來我也不打算回到我原本的國家,打算就這樣和妳生活下去,不過……因為十年前那起湖邊的事件又讓我憶起生物變種的恐怖……

我很怕白獸又會出現,襲擊妳所在的這個地方。才又會回去,繼續做研究還有增進自己的法術能力。」

 

一次聽了太多故事,

腦內還有點轉不過來,

 

我唯一確信的一件事是……

 

「一切……都結束了吧?」

 

「是的,都結束了。

…………我回來了。」

 

§

 

《終章》

 

 

那個晚上,

在那個木造建築的家裡,

我和艾略特、梅森他們聊了很多,也聽了更多的故事。

 

關於我的父母的事、艾略特以前發生過的趣事、

鄰國是怎麼樣的國家等等。

 

還有……

在這次的災難發生之前就知道白獸會被召喚出來的艾略特其實幾天前就先回到了這個國家,和村長討論這件事。

 

『因為實驗室的召喚石和一些手稿都被拿走的關係,我想這些也是火術師搞的鬼。』

 

之後,

席姆的父親和他的術師們遭受了村裡人們的非議,

也被村長限制了術式的使用。

從那以後,我只見過席姆一次面而已,他拿著裝滿信紙的鐵盒給我。

他們一家人就這樣搬離了原本居住的地方。

我並沒有和他道別,

大概是因為我相信,我們在未來還是會在見到的吧。這些年以來,謝謝你的陪伴了。我在心裡默念著。

 

 

這天是一年一度的盛大的豐收節。

 

街道上的人們都滿帶笑容期待著夜晚的來臨。

那雪地上的豐收晚會還有舞會。

 

……夕陽西下,

世界被餘霞染成金黃色。

透過白樺木群照射到了屋子裡。

 

「抱歉!我快好了!」我衝忙走下階梯。

「怎麼樣?這件裙子還適合嗎?」在艾略特的面前轉了一圈,附著紅領結的鵝黃色長裙擺跟著擺動。

 

「嗯!非常適合,」

「走吧!」

艾略特牽起我的手。

 

 

——End.

 

By 楽 2016.5 ☀

こんなに長い文章を最後まで読んで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る〜〜〜♡

/

補後記:

會打這篇是因為和朋友玩tag文、限定期限交稿

打了一個禮拜左右、因為用手機打所以無時無刻想到劇情就趕快拿出來打XDD

不過到最後貌似只有我交了哈哈哈哈

 

不管怎樣、打得很開心⎝(♢ω♢)⎠

腦中一直浮現這個國家的樣子還有角色之間的互動

(艾蓆真是太棒了...咦等等現在才發現CP的話是這樣唸www愛惜www太巧了XDD)

這裡再補充一下設定&隨意的人設!

→ 雪國國家、有很多白樺木之類的樹林&有大小湖、居民們大多住小木屋、架空魔法世界

 

【人設】

● 蓆爾 (幼年)

YU1_副本  

● 蓆爾 (10年後)

C360_2016-07-19-00-00-36-813  C360_2016-07-19-00-01-02-620  

● 艾略特

C360_2016-07-19-00-01-16-425  

(好像畫的太年輕了XDD<

這個國家的人使用法術(魔法)是不用武器的、這裡畫了弓只是為了增加臨場感(???

然後其實之前就有畫過他們一次了、不過每次畫都覺得抓不到感覺TOT

總之就當成參考用吧(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