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關鍵字(tag)的聯想短文(真的超級短喔<

tag有→
芒草、血、廢墟
喜歡、味道、雷根糖
糖果、小說、貓咪老師(↔斑)

白色、藍天、下午茶(15.10更)

 

 

 

●芒草、血、廢墟

「呼......」少女彎下腰扶著雙膝,
「到這裡就沒問題了吧?」似乎是奔跑的關係,少女顯得有些上氣不接下氣。

輕撫著臉頰,這才發現已被割傷。「是剛剛那片芒草嗎......」
鮮紅色的血延著指尖流向手掌。

隨著涼風,更貼切的來說是陰冷詭譎的風劃破寧靜,也吹起殘葉和少女的烏黑辮子、裙襬。

拾起已枯黃的葉片,少女道「不久之後,我也會變成這個樣子嗎?」
了無生機。原先翠綠的飽滿葉肉如今乾枯。

被風吹起的葉片,盡頭正是前方不遠處的廢墟群。

新月彷彿是要指引少女一般,刺眼的高掛,少女慢步走向--



背景→少女之所以會逃跑是因為少女的雙親曾殺過人(雙親皆已去世)、
而少女在成長的過程中也不斷被別人以殺人犯的孩子這樣的稱呼騷擾著、
受夠現實生活的一切、少女才選擇逃開(也許她也殺了人......)

喜歡、味道、雷根糖

下雨了,還是挾帶著強風的陰雨天。我低聲嘆氣。
並非討厭雨天,只是不喜歡傘不知道何時會翻覆的恐懼感。

收起這把前些日子才剛購入的藍綠色摺疊傘,搭上了一如往常回家路線的巴士。
選擇了靠窗座位,外頭的寒冷和車內的暖氣做了恰當的調節,我帶著暇愜淺眠。


「......洗髮精......的香............啊!」突然驚醒的我險些錯過自己要下車的站,急忙穿過人群下了車,
準備踏上返家的路。

「等一下!這個......是你的嗎?」
「?」
轉頭一看,有著漂亮深栗髮色的少年遞了雷根糖的鐵盒給我。
「對!......謝謝你!」什麼時候掉出來的?......這外套口袋真是淺啊,之前也這麼抱怨過。
「可是,我記得你家不是在下一站?」語畢,隨即接著的是巴士駛離的聲音。
「啊!等等!」深栗髮色少年揮手跑向前,可惜的是巴士已快速轉過十字路口。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我陪你走到下一站吧?」
「不是妳的錯!是我忘了先跟司機講一聲......沒關係啦!雨這麼大......」
「我也是沒關係喔!」
相互給了對方一個笑容。

他的傘也是藍綠色的......
此時就算傘翻覆也無所謂了,因為我的心早已傾覆。
喜歡你的率直體貼、你的洗髮精香味還有我們一同走過的雨天。



背景→雙方彼此都認識、也互有好感、
有可能是國中同班後高中就分開了、而即使知道雙方都是同班車也只是普通地打打招呼而已

糖果、小說、貓咪老師(↔斑)

從這個小城鎮的高處往下望去,可以看見一大片油綠的農田。
當風吹來時,彷彿是將綠意帶來似的,有著令人舒爽的氣味。

「?」睜開雙眼,眼前盡是漆黑,少女趕緊將覆蓋在臉上的文庫本移開。
接著,少女看見了一大片的綠意盎然,不對,在樹下睡著的我怎麼可能看的到農田?
在心中如此暗付。也就是說,這裡是-

「斑--!放我下去啊啊!」少女對著在一旁竊笑著的大妖怪吼道。

「抱歉,看到妳睡的這麼熟,忍不住想惡作劇一下,沒想到妳居然會怕高......」講到後面,
被喚作『斑』的大妖怪居然自個兒笑了起來,邊笑邊將少女叼下大樹。

「真過分,斑。小說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嘛......」少女拍了拍制服長裙上的灰塵。
『碰-』不見方才的龐然大物,反而是一隻豐腴貓咪從一陣白煙走了出來。
「喏,這個給妳,不要生氣了。」貓咪將口中銜著的物品給了少女。
是金平糖,他知道少女最喜歡這種菓子了。

少女的淺灰色雙眼目不轉睛的閃動著,
就像是被糖霜裹滿了的金平糖一般,單純又暇淨的映著一切。



背景→好像沒背景要敘述XDD大概就是夏目被徹底忽視了吧XDDD(#
然後最後想表達出來的沒辦法打得很好TT
要形容那種意向應該是把金平糖用食指和拇指拿著、
對著光可以看出它透出的色彩...的感覺吧......一定很美
少女的眼眸就彷彿如此w附帶一提好喜歡貓咪老師的原型TT

 

●白色、藍天、下午茶

 

華麗又不失高雅的暗栗色大宅邸,宅邸外的戶外花園、銀製桌椅上,身穿白色夏季洋裝的宅邸主人正在閱讀著原文小說。

這位『主人』比想像中還來的年幼嬌小,白色洋裝的裙擺隨著夏日和暖的南風飄動。順手把褐色長髮勾到耳後。
這樣的午後悠閒時光對她來說是難能可貴的。

 

「小姐,」渾厚低沉卻有朝氣的聲音在耳際邊道「午茶時間到了。」
今天的午茶是英國的大吉嶺紅茶搭配蘋果派。真是甜膩,宅邸主人在心中默想著。
「午茶結束之後就是小提琴課程的時間了。」身穿白襯衫的管家輕快地道出不愉快的真實。
「啊……真不想上課,小說看到正精彩的地方呢!」管家以輕笑來回應主人,一邊流暢從銀色茶壺中倒出柔順的暗紅色液體。
切開酥脆的蘋果派,水果的芬芳在空氣中四溢。
配合著閱讀到一半的小說,午後的時光順利的進行了下去。
打了一個哈欠,和煦的夏日午後總是舒服的令人感受到愜意。
 
「…姐………小姐。」「……?」傳來的是敲門聲以及管家的呼喊聲。
「咦……我怎麼會在房裡睡著了?!」
「真是不好意思,看著小姐熟睡的樣子實在不忍心叫醒您……」
一面走進來一面解釋的管家微微鞠躬。
 
果然,實在是太甜膩了。宅邸主人輕笑著下了床。

背景→上課時打的(ゝ∀・)(#)實在是很喜歡像黑執事一樣的英國的世界觀&時代背景

所以關鍵字一出來,腦中就浮現上面的內容了(ゝ∀・)

不太滿意的地方大概是tag的顏色只有白色但是裡面同時打了其他顏色....ちょっと雑ww

然後最後小主人之所以會在房裡醒來是因為在外面看書看到睡著了,

管家也不忍心叫她起來&上課,於是就把她抱到(公主抱)房裡了(ゝ∀・)<

至於小提琴課大概是幫她請假了,以身體不適的名義XD

 

真是過於甜的寵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g
    全站熱搜

    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